黑龍江省青岡縣實行最嚴格管控措施 除應急車輛、人員外其他一律不允許出入

2021年01月17日17:50  來源:人民網-黑龍江頻道
 

人民網哈爾濱1月17日電 (焦洋)1月17日,綏化市青岡縣新冠肺炎疫情防控工作指揮部發布消息,鑒於當前疫情防控嚴峻形勢,為最大限度減少城鄉人員流動和接觸,切實阻斷疫情傳播渠道,經縣防指研究決定,在全縣范圍內實行最嚴格管控措施。有關事宜通告如下:

1.城區內各小區、單體樓、平房區嚴格實行封閉管理,隻保留一個出入口,外來人員、車輛一律禁止進入。各村(屯)僅保留1條出入通道,指派專人24小時嚴格管控,除應急車輛、人員在履行出入程序后可通行外,其他車輛、人員一律不允許出入。

2.自2021年1月17日12時起,對未發生疫情的社區(村屯)嚴格落實每3天1次1人外出採購生活物資制度,除參與疫情防控工作及保障民生所需的上班人員外,其他人員一律不得外出。

3.嚴管人員內部流動,城區居民嚴禁在小區、樓棟、單元、樓層間隨意走動,農村居民嚴禁相互串門、出院門、打扑克、打麻將等行為。特別是,在全員核酸檢測結果未公布期間,城鄉居民要嚴格實行居家觀察,一律嚴禁外出走動。

4.廣大城鄉居民要正確認識到“居家不外出就是參加疫情防控,居家不外出就是對疫情防控的最大貢獻”。對未按規定居家尤其是不服從管理、行為惡劣的,由公安機關依照《中華人民共和國治安管理處罰法》《中華人民共和國刑法》嚴肅處理。

(責編:王艷、李忠雙)