綏化市區實行最嚴格精准管控措施 除生活保障企業和重點生產加工企業外其余場所一律暫停營業

2021年01月17日22:25  來源:人民網-黑龍江頻道
 

人民網哈爾濱1月17日電 (焦洋)1月17日,綏化市應對新型冠狀病毒感染肺炎疫情工作指揮部發布《關於綏化市區實行最嚴格精准管控措施的公告》。鑒於全市疫情防控工作面臨的嚴峻形勢,為最大限度減少人員流動和聚集,最大程度保障人民群眾生命安全和身體健康,經綏化市應對新型冠狀病毒感染肺炎疫情工作指揮部研究決定,從1月17日起綏化市區實行最嚴格精准管控措施。有關事宜公告如下:

一、嚴格執行車輛管控措施,綏化市北林區、綏化經開區城鄉范圍內,所有機動車、電動車一律禁止上路通行。參與疫情防控、醫療救護、應急救援、運送生產生活物資的車輛憑綏化市或北林區、綏化經開區疫情防控指揮部發放的車輛通行証或專用証明文件允許按規定路線、規定時間通行。

二、對發現確診病例和無症狀感染者的小區(村屯)以樓(房)為單元實行封閉式管理,人員實施居家隔離,設置圍欄、隔檔,貼封條等硬性管控措施,堅決阻斷傳播風險,物資供應由所在街道(社區)、鄉鎮(村)負責代購。

三、對未發現確診病例的社區(村屯),嚴格落實每個家庭每3天1人次外出採購生活物資制度。除參加疫情防控工作和確保民生所需人員憑綏化市或北林區、綏化經開區疫情防控指揮部發放的通行証出入所在小區外,其他人員一律不得出入。小區樓棟之間、單元之間、樓層之間不能相互走動,村屯不能出現相互串門、打扑克、打麻將等聚集現象,必須做到全部居家不外出。

四、除超市、食雜店、糧油店、果蔬店、藥店、獸藥店、飼料店等必需的生活保障企業和重點生產加工企業外,其余場所一律暫停營業。

五、無通行証車輛上路行駛的,一經發現,交管部門依法查扣。未按規定使用車輛通行証,或未按規定時間、路線行駛,一經發現,沒收車輛通行証並依法依規嚴肅處理。

六、所有黨政機關事業單位工作人員,除防控疫情需要返崗在崗工作外,一律不得擅自到工作單位,確保在家不出門,利用網絡工具分散辦公。

(責編:王思迪、李忠雙)