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黑龍江省地質災害應急預案》印發 加強地質災害危險評估

2021年01月17日07:57  來源:黑龍江日報
 
原標題:我省加強地質災害危險評估

  黑龍江省政府辦公廳日前印發《黑龍江省地質災害應急預案》(以下簡稱《預案》),對黑龍江省地質災害應急處置的程序、分工、職責等作出了明確規定。省自然資源廳印發了《關於進一步加強地質災害危險性評估管理工作的通知》,切實加強地質災害危險性評估管理,簡化地質災害危險性評估工作程序,加快建設用地審批。

  《預案》要求各地政府加快建立以預防為主的地質災害監測、預報、預警體系建設,開展1︰50000地質災害詳查,編制《地質災害防治三年行動方案》,建設地質災害群測群防網絡和專業網絡。負責地質災害監測的單位要廣泛收集整理有關的數據資料和相關信息,進行地質災害趨勢預測,建立地質災害監測、預報、預警等資料數據庫,實現各部門間的共享。

  通知指出,各級自然資源主管部門、評估單位、建設單位和評審專家要按照評估規范做好各自所負責的工作。(陳明 楊希波 記者 李晶琳)

(責編:王思迪、王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