黑龍江省兩處濕地公園入選“國家隊”

2021年01月17日07:59  來源:黑龍江日報
 
原標題:我省兩處濕地公園入選“國家隊”

  日前,國家林業和草原局發布了《國家林業和草原局2020年國家濕地公園試點驗收結果的通知》,黑龍江哈爾濱阿勒錦島國家濕地公園、黑龍江綏陽國家濕地公園通過試點驗收,正式成為國家濕地公園。

  阿勒錦島國家濕地公園地處鬆花江的江心洲之上,位於濱洲橋和濱北橋之間,鬆浦大橋橫跨其上,形似梭形,東西長約4.5千米,南北最寬約1.3千米,總面積419公頃,濕地率為71.1%。生態系統保存良好,自然生態原始、完整,水源充沛,濕地生物多樣性豐富。

  綏陽國家濕地公園位於東寧市綏陽鎮,地處綏陽林業局施業區內的雙橋子林場,東西寬20.2公裡,南北長23.2公裡,總面積為6256.86公頃,其中濕地面積5292公頃,濕地率達84.59%。濕地公園內,國家級保護動、植物種類繁多。

  黑龍江省濕地資源富集,全省自然濕地總面積佔全國自然濕地的八分之一﹔擁有10處國際重要濕地,數量居全國首位﹔濕地類型自然保護區113處,濕地公園78處,形成了全國最大的省級濕地保護管理體系。(記者 譚湘竹)

(責編:王思迪、王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