黑龍江省安達市1月18日啟動第二次全民核酸檢測

2021年01月18日09:34  來源:人民網-黑龍江頻道
 

人民網哈爾濱1月18日電 (焦洋)來自安達市新冠肺炎疫情防控工作指揮部的消息,為防止疫情擴散,1月18日,安達市啟動第二次全民核酸檢測工作。依據相關法律法規,根據綏化市應對新冠肺炎疫情工作指揮部《關於綏化市實行交通管制和小區(村屯)管控的公告》等有關規定,各鄉鎮、街道和各單位要積極做好組織工作,確保應檢盡檢。公告如下:

一、為了你和他人的身體健康和生命安全,請廣大市民全力配合,主動參加檢測,凡不按要求參檢的,將依法依規嚴肅處理。

二、廣大干部職工要積極動員家人、親屬、朋友按時到指定檢測點接受核酸檢測。如發現領導干部、公職人員家人、直系親屬故意逃避檢測,不按要求接受核酸檢測的,將嚴肅追究領導干部、公職人員責任﹔情節嚴重的,從重處分,直至開除公職。

三、年老體弱、臥病在床、殘疾等無法到檢測點採樣的,要提前向社區報告,由核酸採樣人員上門採樣。

(責編:王思迪、李忠雙)