齊齊哈爾供電公司:全力打好防疫阻擊戰

來源:齊齊哈爾市委宣傳部

2021年01月18日10:43  
 

1月12日8時30分,齊齊哈爾市昂昂溪區全區封閉管理。

“興盛小區的情況我熟悉,我去!”接到防疫指揮部要求對防疫卡點接通臨時電源請求后,齊齊哈爾市昂昂溪區供電公司檢修專工王春江主動請纓。

有8處防疫檢測點需要臨時接電,時間緊、任務重,放線、拉線、接線、裝表……王春江和三名共產黨員服務隊隊員克服人員少、天氣寒冷等困難,道道工序都一絲不苟、有條不紊。

“環境雖然惡劣,但是工作標准絕不能降低。”王春江不時囑咐著。為了加快施工速度,王春江組織另外四名隊員在防疫檢測點同步開展設備安裝、敷設電纜,確保各個環節無縫銜接,使每個卡點接電平均隻需一個半小時。

隨著“咔”的一聲脆響,送電成功。

三九寒冬,氣溫低至零下27攝氏度,王春江和隊員們雙手被凍得通紅,呼出的熱氣直接凝結在口罩上變成了冰碴,雙腳也凍得失去了知覺。

16時30分,王春江和隊員們在車上簡單吃了碗泡面,繼續投入到工作中。隊員們按職責分工,緊張有序地開始作業。敷設線路,電源接頭,安裝插座……他們不僅為檢測點架設臨時電源,還義務幫助防疫檢測點工作人員安裝了照明燈具、插排等附屬用電設施。

23時06分,經過十個小時的全力奮戰,8個防疫檢測點的電接通了,燈也亮起來了,王春江和隊員們交出了完美的答卷。

截至目前,齊齊哈爾市昂昂溪區供電公司共計吊裝監控板房4個,出動車輛6台次,人員12人次,敷設導線1600米,安裝開關4個,電能表1塊。(范立新)

(責編:王思迪、王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