哈爾濱市暫時關閉和停止一些容易引發疫情傳播的場所和活動

2021年01月20日07:51  來源:人民網-黑龍江頻道
 

人民網哈爾濱1月20日電 (焦洋)1月19日,哈爾濱市應對新型冠狀病毒感染肺炎疫情工作指揮部發布第22號公告。近日,哈爾濱市接連發現多例新冠肺炎病毒感染病例,不僅給廣大市民群眾身體健康和生命安全帶來極大威脅,也給哈爾濱市寧靜祥和的生產生活秩序帶來極大影響。為盡早阻斷疫情傳播,全力打好疫情防控阻擊戰、殲滅戰,深刻吸取以往和其他地區疫情傳播擴散的教訓,哈爾濱市將暫時關閉和停止一些容易引發疫情傳播的場所和活動,由此給廣大市民朋友帶來的不便,請大家特別是涉及到的經營者給予理解和支持,並自覺配合落實好相關疫情防控要求。有關事項公告如下:

一、麻將館、歌廳、舞廳、游戲廳、網吧、影院、洗浴、小旅店等公共場所,足療、酒吧、咖啡廳、球館、健身房、按摩院等休閑健身場所,以及各類線下教育培訓機構、室內兒童娛樂項目等暫停營業。各宗教場所暫停對外開放,停止集體宗教活動。

二、各類演出、賽事、論壇、集會、展會、人才招聘會及促銷、慶典等涉及人員聚集的大型活動全部停止,確需舉辦的須經市應對新冠肺炎疫情工作指揮部批准。

三、提倡婚事緩辦,暫停舉辦婚宴﹔提倡喪事從簡,大型聚餐活動一律取消。

四、營業的景區景點、商場超市、醫院、飯店、賓館等公共服務場所內人員及出租車、網約車、公交車、地鐵等駕乘人員一律佩戴口罩。切實做好人員密集場所通風、消毒等工作。

五、對本公告未涉及的人員較多、密閉性強、通風不暢,難以落實相關疫情防控要求的經營性場所,請經營者積極順應市應對新冠肺炎疫情工作指揮部的要求,自覺履行防控主體責任和義務,主動暫停相關經營項目和活動,嚴防人員聚集,嚴防疫情傳播,為盡早戰勝疫情病魔,讓廣大市民早日步入平安有序、健康快樂的生活軌道,貢獻出我們每個人的力量。

以上公告事項自發布之日起施行,解除日期另行通知。

(責編:李宏頔、李忠雙)