哈爾濱市香坊區疫情防控服務平台上線了 八大功能模塊為疫情防控助力

2021年01月22日20:18  來源:人民網-黑龍江頻道
 

人民網哈爾濱1月22日電 (楊雪楠)近日,哈爾濱市香坊區“香坊發布”政務微信平台正式上線“香坊區疫情防控服務平台”欄目。欄目運用數字化解決方案,聚焦疫情防控工作重點和百姓關心事,研發出集八大功能模塊於一體的區域疫情防控平台,用“互聯網+防控”數字賦能助力疫情防控。

“最新疫情通報”和“權威發布”模塊每日第一時間轉發黑龍江省權威疫情通報和實時發布疫情防控政策,包括確診病例的發病過程、主要活動軌跡等重要信息。“政策咨詢”板塊設置政策咨詢渠道電話,一點即播,直達疫情防控部門,精准服務“指間觸達”。可視化清晰展示“中高風險地區”,通過問答形式解答疫苗接種熱點問題,用戶指尖輕點即可將政策信息一覽無余。“發熱門診”模塊設置了香坊區轄區內發熱門診電話及位置,內置騰訊地圖、高德地圖、百度地圖導航系統,用戶可通過導航選擇距離最近的發熱門診,切實提高就診效率。“疫情防控指南”模塊匯聚基於H5頁面設計的防疫宣傳頁、動漫防疫視頻等防控指南,生動快速傳播防控知識,市民可隨點隨看。

精准防控信息也可以通過平台“飛速傳遞”。來(返)哈爾濱人員自(舉)報模塊公開基層一線電話,一方面讓來(返)哈人員可第一時間向社區(村)報告,另一方面讓居民發現來(返)哈人員后可第一時間向社區舉報,實現精准防控。

(責編:李宏頔、李忠雙)