哈爾濱市阿城區生活必需品物資供應充足

2021年01月22日21:08  來源:人民網-黑龍江頻道
 

人民網哈爾濱1月22日電 自開展冬春疫情防控工作以來,哈爾濱市阿城區商糧局主動作為,強化責任落實,把“保民生、促穩定”作為全區商務領域疫情防控的重中之重。協調指導商超企業積極拓寬進貨渠道,加強貨源組織,提高市場供應能力,保障阿城區疫情防控期間市民所需生活必需品市場物資供應充足。

近日,由於疫情原因,雞蛋、白菜、辣椒等商品價格在半個月內連續上浮,雞蛋價格從3.68元/斤漲到7元/斤。在區商糧局的積極協調下,為了穩定全區雞蛋市場價格,比優特超市積極承擔社會責任,加大雞蛋進貨量,低於進貨價銷售,率先實現雞蛋價格回落。

為確保全區居民春節期間物資供應,積極協調區域內各大超市增加米面油、肉蛋奶、方便面、飲用水、蔬菜、水果等食品日常儲備量,保障城鄉居民正常生活必需品供應需求。目前阿城區大中型超市米面油、肉蛋奶、蔬菜水果等居民必需品供應充足,貨源穩定,每天都有新鮮的蔬菜水果到貨。蔬菜水果日常儲備量可保障居民正常消費2至3天,米面油、方便面、飲用水等物資儲備量可保障居民正常消費一周。

據了解,目前阿城區各大商超西紅柿、豆角、白菜、辣椒等蔬菜一應俱全。隨著產銷對接和運輸渠道的逐漸暢通,蔬菜價格將呈現平穩態勢,白菜和豆角價格已回到正常價位,雞蛋價格也將隨著供應量增加價格回落正常。大蔥和辣椒的價格上漲主要是主產地受秋季台風災害影響,產量減少,導致收貨價格上漲。

目前,阿城區生活必需品庫存充足、品種豐富、供需平衡,各大商超也將增加進貨量,備全春節期間生活必需品,完全能夠滿足消費者日常消費及個性化需求。區商糧局將繼續加大督導檢查力度,協調超市、配送企業加大日常民生必需品生活物資儲備,確保民生供給,穩民心、促防控,保穩定。(焦洋、趙峰)

(責編:李宏頔、李忠雙)