齊齊哈爾市委常委班子2020年度民主生活會召開

來源:齊齊哈爾日報

2021年01月22日13:42  
 

20日下午,黑龍江省人大常委會副主任、齊齊哈爾市委書記孫珅在市黨政機關辦公中心主持召開市委常委班子2020年度民主生活會。

市委常委李玉剛、何晶、杜崇敏、姜在成、李成志、郭曉鋒、王永石、謝廣全出席會議,市領導王愛民、杜軍列席會議。

省委組織部副部長、省公務員局局長馮海龍,省紀委監委第二監督檢查室四級調研員於舒淼,省委組織部基層辦二級主任科員劉科遠通過視頻會議系統列席會議進行指導。

市委對開好這次民主生活會高度重視,嚴格按照各項程序和要求,做了扎實充分的准備工作﹔各位常委深入開展學習研討,普遍開展談心談話,深入查擺剖析,認真准備了發言材料。

會議通報了市委常委班子2019年“不忘初心、牢記使命”專題民主生活會整改措施落實情況和本次民主生活會征求意見情況。孫珅代表市委常委班子作對照檢查。市委常委逐一進行對照檢查,每位常委發言后,其他常委逐一對其提出批評意見。馮海龍對民主生活會作了點評。

馮海龍在講話中指出,這次民主生活會質量較高、氛圍較好,達到了紅臉出汗、排毒治病的預期效果。要落實中央部署和省委要求,在學思踐悟中提升政治素養,堅持用黨的創新理論武裝頭腦,把學習貫徹習近平新時代中國特色社會主義思想作為重大政治任務,持續深入學習習近平總書記在深入推進東北振興座談會上的重要講話和對我省重要講話重要指示批示精神,不斷提高政治判斷力、政治領悟力、政治執行力。要在真干實干中錘煉政治能力,不斷提高從政治上觀察問題、分析問題、處理問題的能力,在履職盡責中加強政治歷練,確保“十四五”開好局、起好步,以優異成績慶祝建黨100周年。要在整改落實中體現政治擔當,以自我革命精神全面深入推進整改工作,在解答時代課題、破解實踐難題、解決實際問題中踐行初心使命、彰顯責任擔當,為推動龍江全面振興全方位振興,奪取全面建設社會主義現代化新龍江新勝利貢獻積極力量。

就貫徹落實中央和省委的部署要求,全面推進整改落實,孫珅強調,要旗幟鮮明講政治。在學懂弄通做實習近平新時代中國特色社會主義思想上深下功夫,筑牢信仰之基,補足精神之鈣,增強“四個意識”,堅定“四個自信”,做到“兩個維護”。要深刻領會黨的政治建設的極端重要性,從講政治的高度思考和推進經濟社會發展,不斷提高把握新發展階段、貫徹新發展理念、構建新發展格局的政治能力、戰略眼光專業水平。要嚴格黨內政治生活,嚴守黨的政治紀律和政治規矩,錘煉全面過硬作風,永葆共產黨人的政治本色。

孫珅強調,要強化責任擔當。落實《市委常委會及成員落實全面從嚴治黨責任清單》要求,增強斗爭精神,常態化檢視剖析整改問題。要堅守人民情懷,把群眾要求當作“第一追求”,堅持“走流程”的好做法,抓實線上網訪和線下接訪,深入實施“吹哨報到”“開門辦民生”,及時發現破解群眾反映強烈的突出矛盾和問題,保障群眾合法權益。

孫珅強調,要抓好整改落實。針對此次民主生活會檢視出的問題,制定整改方案、問題清單、整改台賬,通過動態管理、對賬銷號的方式推動整改落實。要強化標本兼治,深刻剖析產生問題的根源,健全完善制度,形成治本的長效機制。要把整改工作同推動全市高質量發展緊密結合起來,與改善民生各項工作緊密結合起來,切實以整改落實的實際成效推動齊齊哈爾全面振興全方位振興。

孫珅強調,當前,齊齊哈爾市面臨防止疫情反彈和抵御經濟下行的雙重壓力,要統籌做好“六穩”工作、全面落實“六保”任務。堅持把疫情防控作為當前重大政治任務,克服麻痺心理和鬆勁心態,堅決打贏這場疫情防控硬仗、持久仗。要統籌抓好招商引資、安全穩定、備春耕生產等工作。各位常委同志要帶頭講黨性、講大局,帶領分管領域有力推動確定的各項重點工作,力爭做到早啟動、早見效。(記者 趙亮)

(責編:王思迪、王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