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藥湯劑免費送給隔離人員

2021年01月22日09:17  來源:哈爾濱新聞網-哈爾濱日報
 
原標題:中藥湯劑免費送給隔離人員

醫務人員准備熬制中藥湯劑的藥材。

  近日,香坊區免費為轄區隔離人員等相關人員提供萬余袋具有清熱解毒、化濁扶正功效的中藥湯劑,做到對隔離人員中醫藥干預全覆蓋。

  香坊區中醫院是一所集醫療、保健於一體的公立中醫院。目前該院全院停診,24小時全員待命,參與香坊區核酸採集、居民樓道消殺、隔離賓館醫療保障等各項工作。為進一步做好新冠疫情防治,充分發揮中醫藥在新冠肺炎防治中的重要作用,香坊區決定對全區隔離人員及密接人員所在單元的居民實施中醫藥干預。香坊區中醫院為此熬制中藥湯劑1萬余袋,投入資金10余萬元。

  據香坊區中醫院院長、主任醫師王宏介紹,此次該醫院提供的中藥湯劑採用由省市中醫專家反復論証的方劑,主要功效是清熱解毒、化濁扶正,而中醫所講的扶正就是提高機體免疫能力。(吳昌林 記者 韓偉)

(責編:王艷、趙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