哈爾濱市多區開展全員核酸檢測 公安干警保駕護航

2021年01月23日15:07  來源:人民網-黑龍江頻道
 

民警對參加核酸檢測群眾核對身份信息。

人民網哈爾濱1月23日電 (楊雪楠)“請大家排好隊,保持好間隔距離,准備好身份証和登記表等手續。”正在香大派出所轄區內幫助核酸檢測現場維持秩序的哈爾濱市公安局香坊分局法制科民警欒文超,耐心對排隊群眾說。1月21日起,哈爾濱市公安局全警動員、全力以赴,發揚不懼艱苦、無私奉獻的精神,配合相關部門在全市開展核酸檢測工作,切實履行好公安職責,為全市人民架起抗擊疫情“公安防護網”。

民警在核酸檢測現場維持秩序。

1月21日19時許,在全市各個檢測點,公安民警忙碌的身影隨處可見。他們或穿執勤警服或穿便裝戴著紅袖標,手裡拿著揚聲器,確保核酸檢測隊伍秩序井然,為檢測工作高效開展持續貢獻著公安力量。

在新建派出所轄區內一核酸檢測點,南崗公安分局民警吳高斌身穿便裝戴著紅袖標正在維持秩序。吳高斌介紹說:“從1月21日17時開始,我們分局就全警上崗,第一時間奔赴全區的138個採樣點開展工作。”

據介紹,為完成好核酸檢測保障工作,哈爾濱市公安局黨委從機關抽調人員組建了一支由200名黨員志願者組成的工作隊,配合開展核酸檢測工作,為社區疫情防控貢獻公安力量。1月22日上午,黨員志願者工作隊迅速投入到社區防疫的第一線,第一時間與南崗、道裡、道外、香坊分局對接,認真配合社區工作人員和醫務工作者開展核酸檢測工作,積極引導群眾填表、解釋檢測流程、維持現場秩序。

圖片由哈爾濱市公安局提供。

(責編:王艷、李忠雙)