黑龍江省新增4個國家雙創示范基地

2021年01月23日08:30  來源:黑龍江日報
 

日前,國務院辦公廳發布《關於建設第三批大眾創業萬眾創新示范基地的通知》,公布了第三批國家雙創示范基地,黑龍江省牡丹江經濟技術開發區、大慶高新技術產業開發區、中國一重集團有限公司、哈爾濱市南崗區榜上有名。

此次第三批國家雙創示范基地名單,包括92個地區、企業、高校和科研院所,按照創業就業、融通創新、精益創業、全球化創業等進行差異化功能定位。其中,創業就業方向25個、融通創新方向27個、精益創業方向32個、全球化創業方向8個。黑龍江省牡丹江經濟技術開發區入選的功能定位為創業就業方向,將聚焦穩就業和激發市場主體活力,著力打造創業就業的重要載體﹔大慶高新技術產業開發區和中國一重集團有限公司入選的功能定位為融通創新方向,將聚焦保障產業鏈供應鏈安全,著力打造融通創新的引領標杆﹔哈爾濱市南崗區入選的功能定位為精益創業方向,將聚焦支持創新型中小微企業成長為創新重要發源地,著力打造精益創業的集聚平台。(記者 彭溢)

(責編:王艷、趙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