黑河市消防救援支隊開展疫情防控重點場所消防安全檢查

2021年01月24日13:20  來源:人民網-黑龍江頻道
 

人民網哈爾濱1月24日電 自1月22日零時起,黑河市區商貿服務業有序復業復市。為全面服務保障企業復工復產期間消防安全,以全市消防安全形勢平穩助力疫情防控大局,近日,黑河市消防救援支隊深入轄區醫療機構、疫情防控集中隔離點、大型超市等重點場所開展消防安全檢查指導。

檢查人員先后深入黑河商貿大酒店、黑河市中醫院、黑河華富超市量販有限公司等涉疫重點場所和企業,對消防安全管理制度落實情況、自動消防設施運行情況、疏散通道和安全出口暢通情況、消防控制室值班和日常消防安全巡查開展情況、人員隔離期間消防安全提示情況、關鍵部位規范用火用電情況等進行了監督檢查,針對發現的問題逐一給出技術指導意見。

就進一步做好復工復產前夕消防安全工作,檢查人員提出要求:一是堅守底線思維,切實增強對消防安全工作重要性的認識。當前,全市疫情防控形勢持續向好,各單位要清醒認識形勢,克服麻痺思想,時刻繃緊消防安全這根弦,珍惜來之不易的火災防控成果,在復工復產之前對單位消防設施、電氣線路進行一次全面檢查,消除各類火災隱患。二是要強化員工教育培訓,針對可能面臨的客流、就醫高峰,通過視頻教學、班組教學等形式,加大對員工消防安全技能培訓力度,明確自身崗位各項安全職責,掌握必要的消防安全技能,要重點加大對微型消防站人員業務培訓,積極提升單位消防安全四個能力。三是要強化疏散引導,醫療機構、集中隔離點、大型商業綜合體等單位要針對場所特點,結合疫情防控要求和復工復產實際,科學修訂疏散預案,落實安全出口專人專管措施,加大安保人員和疏散引導人員數量,提升緊急情況下的引導疏散逃生技能。

目前,對全市涉疫重點場所和復工復產企業消防安全檢查工作仍在有序進行中。(焦洋、閆嘉軒)

圖片由黑河市消防救援支隊提供。

(責編:王思迪、李忠雙)