齊齊哈爾市梅裡斯區雙線運行 疫情防控、生產經營兩不誤

來源:齊齊哈爾市委宣傳部

2021年01月25日11:03  
 

連日來,齊齊哈爾市梅裡斯東方希望肉食品一體化項目把疫情防控作為當前最重要的工作來抓,多個養殖場區在梅裡斯區委、區政府指導下迅速落實防疫“四寶”等疫情防控措施,確保穩定生產,助力防控大局。截至目前,已累計出欄生豬24340頭,產值9700萬元,其中種豬銷往雲南、四川,肥豬銷往哈爾濱、大慶、齊齊哈爾等地。預計在1月末還將有15000頭生豬陸續開始出欄,產值將達到6000萬元,首月生產實現“開門紅”。

在梅裡斯東方希望各個養殖場,一頭頭生豬長勢良好,養殖場實行封閉式飼養,從工作人員進場伊始就建立了完備的疫情防控閉環體系,嚴禁飼養員外出與人接觸,場區內工作每天實行戴口罩、測溫、登記、消毒等防疫措施,確保疫情防控各項措施細化落實到位。

東方希望肉食品一體化項目生產和生物安全保障經理於希望介紹說:“在梅裡斯區委、區政府的幫助和指導下,我們企業嚴格落實疫情防控措施,除了對場區內人員嚴格管理外,對於出欄生豬的運輸車輛及人員也嚴格按照防疫要求進行管理,制定了售豬防疫指導圖,對運輸車輛進行嚴格的消殺,車輛駕駛員需要提供15天的行程流調和3天內的核酸檢測報告,到達銷售地后,我們會再次對車輛和人員進行消毒,確保疫情防控各項措施落實到位。”

為了讓企業生產經營不受疫情影響,梅裡斯區按照中央、省、市決策部署,統籌兼顧、雙線運行,一手抓疫情防控不鬆勁,一手抓經濟社會建設不動搖。區主要領導多次來到企業檢查指導疫情防控工作,現場辦公解決企業生產經營難題,設立專門的工作人員、專門的領導班子“一對一”對企業進行幫扶,項目首席服務員對企業的疫情防控與生產銷售進行全程指導與服務。

於希望介紹說:“梅裡斯區對我們企業的生產經營幫助很大,在疫情防控的各個環節都有專人為我們保駕護航,消除了后顧之憂,讓我們在確保疫情防控的前提下全負荷地進行生產。”(楊楊)

(責編:王思迪、王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