綏化市青岡縣城市建設服務中心統籌推進疫情防控工作

2021年01月27日09:56  來源:人民網-黑龍江頻道
 

人民網哈爾濱1月27日電 新冠肺炎疫情期間,綏化市青岡縣城市建設服務中心黨員積極沖鋒在疫情防控一線,組織黨員干部35人深入4個街道辦事處,協助街道工作人員開展第一輪全民核酸檢測工作。

青岡縣城市建設服務中心黨總支第一時間成立疫情防控領導小組,明確人員組成和工作職責,統籌推進疫情防控工作。在此次疫情防控中,城市建設服務中心承擔著8個單體樓的管控工作,在落實管控任務時,黨員充分發揮先鋒模范作用,主動請纓投身於防疫前沿陣地,隻用了2個小時,8個防控組便走上了防控崗位。面對刺骨的寒風,城建黨員盡職盡責,每天提前到崗、寸步不離,嚴格執行測溫、掃碼、登記的最嚴格管控制度。

城建工作也是民生工作。為確保城市基礎設施正常運轉,城建黨員主動作為,每天步行到日月湖公園、人民公園、仁和廣場、奧體公園等公園廣場進行衛生消毒,並做好公園廣場疫情防控宣傳工作。為保障疫情防控工作在夜間也能順利開展,及時將全城的路燈調整為通宵開燈,並定期檢修,保証各個防控點、出城卡口照明設備正常工作。同時,道路管護人員每天定時對城區內道路進行日常巡邏,確保不出現任何安全隱患。

青岡縣城市建設服務中心在堅守崗位的同時,認真完成縣委、縣政府交辦的各項緊急工作。為滿足疫情防控工作需要,城建服務中心僅用了2天時間便完成了益民、品格、藍天等8處賓館隔離點的外部區域防護圍擋加裝工作﹔在縣城西出口搭建一座臨時性公共衛生間,為卡口工作人員提供了后勤保障。(焦洋、段洪偉)

(責編:王思迪、李忠雙)