氣膜“火眼”實驗室來了

2021年01月27日09:13  來源:黑龍江日報
 

集成式移動核酸檢測實驗室。

氣膜“火眼”實驗室安裝現場。  

  按照國家指導組專家建議,為迅速有效處置當前疫情,快速提高核酸檢測能力,省應對新冠肺炎疫情工作領導小組指揮部採購了華大基因的氣膜式移動實驗室2套、集成式移動實驗室2套,北京清華同方的移動實驗室6套,共10套。作為省級儲備物資,平時由9家省直醫院負責配備檢驗人員並進行日常維護,戰時由省疫情防控指揮部統一調配使用,疫情過后可用於市場化運營。

  據介紹,華大基因氣膜式火眼實驗室日單管檢測1萬管﹔集成式車載火眼實驗室日檢測能力可以達到6000管﹔北京清華同方集成式移動實驗室人日檢測能力可以達到1萬管。加上以前購置的2套移動公共核酸檢測實驗室,現有86台96孔的擴增儀(PCR),日檢測能力可達11.2萬管。如果1比10混合檢測,日檢測能力可達112萬管。(記者 荊天旭 文/攝)

(責編:王艷、趙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