牡丹江市緊抓旅發大會籌備機遇加快城市設施建設

來源:牡丹江新聞網

2021年01月28日09:10  
 

連日來,不少市民、網友通過多種方式向“兩會直通車”欄目反映了一些涉及老百姓“衣食住行”的民生問題,欄目也第一時間將問題歸納整理,積極協調對接有關部門進行解答處理。日前,有網友就通過電子郵件反映,希望牡丹江市繼續加快城市基礎設施建設,進一步提升市區整體形象。

網友“一葉扁舟”表示,希望牡丹江今年能圍繞承辦旅發大會的有利契機,加快城市基礎設施建設,加快老舊小區改造,尤其希望能加快對破舊街路及相關人行設施的整修,提升市區整體市容市貌,提升市民幸福指數。

對此,記者從牡丹江市住房和城鄉建設局了解到,2020年牡丹江市城鎮載體功能不斷提升,全市整修各類市政道路72條62萬平方米,完成供熱老舊管網改造91.66公裡、供水老舊管網改造38.4公裡和33座二次供水泵站改造。牡丹江市人居住房條件也明顯改善,全市克服不利因素,145萬平方米老舊小區改造基本完工。

2021年,市住建部門將緊抓旅發大會籌備機遇,全力推進住建事業更好更快發展,更新市政設施、老舊管網設施和老舊房屋。其中,以道路通暢、設施完好為目標,通過多渠道籌措建設資金,倒排工期、挂圖作戰,推進重點項目建設,完成節點橋梁、公園亮化設施維護,更新部分城區路街牌。持續推進老舊管網改造三年行動﹔以低矮破舊居民區為重點,合並明后兩年改造任務,推進主城區棚戶區改造。

即日起,市民朋友可就促家鄉發展和解民生難題等相關問題,採用電話連線或發送電子郵件方式參與互動,記者將聯系市人大、政協的多位代表和委員就相關話題展開調查,對話協調有關部門,能夠解決的盡快解決,暫時不能解決的,以提案、建議等方式帶至兩會、繼續督辦解決。

■ 鏈接

聯系電話:13298741788(微信同號)

郵箱:chenbaomateng@163.com

(責編:王艷、趙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