克東縣德勝村:文明實踐助力疫情防控

來源:齊齊哈爾市委宣傳部

2021年02月01日09:51  
 

連日來,克東縣寶泉鎮德勝村充分發揮新時代文明實踐站的陣地作用和覆蓋優勢,堅持線上線下齊發力,把營造宣傳氛圍、暢通信息傳遞渠道、做好群眾服務作為疫情防控的重中之重。

“教您如何正確佩戴口罩。”“購買食物怎樣保証安全?快看,權威解答……”疫情防控期間,德勝村的微信群每天都會及時發布信息,向村民宣傳疫情防控知識。

駐村扶貧工作隊隊長吳天悅介紹,寶泉鎮宣傳委員在克東縣宣傳工作群接收上級發布的公告、風險提示、防疫知識后,轉發到各村,德勝村負責此項工作的治保主任魯長江再把信息轉發到村裡的工作群,群裡的6個村民小組長分別將信息轉發到新建的6個“抗擊疫情信息群”,確保讓疫情防控權威信息第一時間准確傳達到每一家每一戶。

在德勝村,一幅幅宣傳標語整齊懸挂在醒目位置,一個個大喇叭把疫情防控信息傳到百姓家中……立體化的宣傳方式,切實增強了群眾抗擊疫情的信心。

權威信息及時傳播讓群眾安心,志願服務及時開展更讓百姓暖心。

“大冷天的還特意給我送吃的,太感謝你們了。”“沒事,您年紀大了,更得注意營養。”這一幕對話發生在吳天悅和84歲的張桂英老人之間。疫情防控期間村民自覺減少出行,家裡儲存的土豆白菜就成了百姓的主要食材。“這樣吃上幾天不要緊,時間一長營養供應不上,也影響健康啊。”吳天悅看在眼裡急在心上,他和村裡一商量,召集文明實踐志願者,成立了疫情防控志願者服務隊,群眾根據需求“點單”,志願者“接單”提供服務。

“隔離病毒不能隔離愛。”為切實做好群眾身邊“關鍵小事”,德勝村組織文明實踐志願者配合村委會做好信息的收集、報告和消殺、卡點值守等工作,還化身轄區殘疾人、孤寡老人、隔離人員的專屬“客服”,為他們提供代購生活用品、心理疏導等服務,以志願服務推動全民防控。(高輝 蘇廣鑫)

(責編:王思迪、王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