齊齊哈爾中心城區一類管控區域清零

來源:齊齊哈爾日報

2021年02月02日11:05  
 

截至1月30日,齊齊哈爾中心城區一類管控區域清零,二類管控區域10個,其余區域均為比照四類管控及四類管控,同時根據疫情防控情況的不斷變化,採取動態管理模式,所在區域等級調整需報請相關部門審批后,才可調整管控級別。

1月31日上午,記者驅車來到已經由一類降為二類管控的三合家園(B區)和奧悅華庭小區。在三合家園(B區)防控卡口,記者看到仍然有數名佩戴紅袖標的志願者、社區工作人員及物業人員對進出的居民查驗相關信息。在三合村社區記者了解到,因管控級別下降,對於需要上班出行的居民,一律要求其開具的相關証明必須是30日之后開具的,這樣既保証了相關人員的出入方便,同時也保証了其他居民的身體健康,並且小區內的車輛許出不許進。

在奧悅華庭小區記者了解到,因1月30日剛剛變成二類管控,為方便市民出行,社區連夜趕制了三天每戶一人的出行証,並分發到了住戶手中。因管控等級下調,部分上班人員的証明未開具,為方便他們出行,要求他們與單位溝通好,早上出行時給值守人員看一眼電子版証明,晚上回來再出示紙質版証明。雖說管控級別下調,但奧悅華庭小區防控卡點的值守卻並未鬆懈,每天早6時30分至晚10時進行值守,每崗由公安、社區、物業、事業單位志願者四方各出兩名同志進行值守,非本小區居民一律不准入內,將百姓的安全責任落實到位。 (記者 路久寬)

(責編:王思迪、王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