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雲端”招商結碩果 油莎豆全產業鏈項目落戶梅裡斯區

來源:齊齊哈爾市委宣傳部

2021年02月03日10:18  
 

齊齊哈爾市梅裡斯區委、區政府統籌兼顧、雙線運行,一手抓疫情防控不鬆勁,一手抓經濟社會建設不動搖,為“十四五”開局之年奠定堅實基礎。

2月伊始,梅裡斯區“雲端”招商再結碩果,經過線上與北京坤荷未來科技有限公司不間斷地磋商洽談,總投資2億元的油莎豆全產業鏈項目正式落戶梅裡斯,項目建成后,梅裡斯區將成為東北三省最大的油莎豆全產業鏈生產基地。

據介紹,該項目預計投資2億元,項目建設內容包括油莎豆恆溫倉儲庫房、產品深加工車間、購置加工設備,並在梅裡斯區及周邊縣區種植6萬畝油莎豆。項目投產后,企業將採取“市場訂單+公司+合作社+農戶”“種、產、銷”一條龍的模式,6萬畝油莎豆預計年產值達到3億元。近期梅裡斯區網上項目簽約額已達15億元以上,將對梅裡斯經濟社會發展產生重要影響,特別是對推進結構調整、振興鄉村經濟、推進鄉村經濟整體發展起到重要作用。

據了解,油莎豆是當今植物中極具發展前途的新型油料作物之一,適應性強、產量高、價值高,是高產油料作物。所產餅粕可提取澱粉,可加工營養價值較高的糕點等食品,油莎豆還具有強抗逆性、對土壤要求低、可套種等特點。(楊楊)

(責編:王思迪、王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