黑龍江省取水許可全面進入電子証照時代

2021年02月04日08:20  來源:黑龍江日報
 
原標題:我省取水許可全面進入電子証照時代

自2020年10月28日,黑龍江省頒發第一張取水許可電子証照以來,經過全省系統搭建和推廣應用,截至目前,全省13個地市,90余個縣(市、區)全部實現取水許可電子証照簽發能力,標志著全省取水許可全面進入電子証照時代。

取水許可電子証照是國務院確定的首批高頻推廣應用的電子証照之一,也是水利部門首個行政審批電子証照。推廣應用取水許可電子証照,實行取水許可審批政務服務“一網通辦”,對深入推進水利行業強監管、依法規范和加強取用水管理具有重要意義。

2020年8月,黑龍江省取水許可電子証照應用推廣工作正式啟動,省水利廳會同省營商環境局協同推進,積極協調電子印章系統對接,加強與水利部水資源管理司、水資源管理中心的工作聯系,最終實現了省、市、縣三級貫通,完成取水許可証申領從“群眾跑腿”到“信息跑路”的轉變。

省水利廳相關負責人表示,下一步將根據水利部統一部署,結合實際需求,開展取水許可存量証電子化轉換,完善取水許可電子証照系統功能,推進取水許可電子証照與政務一體化平台的深度融合,著力提升行政服務效能,進一步促進水資源強監管。(李剛 記者 吳玉璽)

(責編:李宏頔、李忠雙)