甘南縣文藝愛好者改編歌曲傳遞抗疫暖心力量

來源:齊齊哈爾市委宣傳部

2021年02月04日11:37  
 

“親愛的爸爸媽媽,你們好嗎?雖然經常打電話,還是很想家。”

“昨夜夢見下雪了,飄飄洒洒全都是牽挂。今年冬天疫情復發,全民抗疫兒參加。”

......

這幾天,在甘南縣流傳著一首改編歌曲《又寄家書》,舒緩的曲調和朴素的歌詞,一下子戳中了不少群眾的淚點。

“感覺唱出了自己的心裡話,很感動。”家在泰來縣,目前在甘南縣紀委工作的包德順說。

“縣裡倡議就地過年不返鄉,很多在甘南工作的外地人積極響應,就想做點什麼向他們致敬。”甘南縣桑榆情藝術團成員王鬆峰說,20多年前,音樂人李春波的《一封家書》,唱出了許多人的鄉愁,今年這麼多在異鄉工作的人為了抗疫大局,留在原地過年,就萌生了改編這首歌送給他們的想法。

“覺得除了打電話、視頻聊天外,‘家書’有著一種特殊的情愫。”演唱者薛天成說,在異鄉工作的人不管發展得多好,都有一種無法割舍的“返鄉情結”,也都願意把對家鄉和親人的思念沉澱下來,這種沉澱下來的感情有一種動人的力量,所以他唱起來很動情,大家聽起來也會感動。尤其今年很多人選擇了留下過年,更為這種思念賦予了一種別樣的“力量”。

據了解,甘南縣桑榆情藝術團成立於2018年,現有45名成員都是來自各行各業的退休干部。新冠肺炎疫情發生以來,他們除了參與疫情防控一線值守及其他各類志願服務活動外,還編創、發布了包括歌曲、詩歌、舞蹈、快板書等在內的50多個文藝作品傳播正能量,並進行了3場線上演出。藝術團團長曹文城說:“我們下一步還將創作更多接地氣、動人心的文藝作品,爭取在春節期間推出來,在抗疫中發揮更強的文藝力量。”(李文浩)

(責編:王思迪、王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