王鴻雁:逆行寫大愛 巾幗展英姿

來源:齊齊哈爾市委宣傳部

2021年02月04日13:40  
 

面對嚴峻復雜的疫情防控形勢,依安縣人民醫院對外聯絡辦公室主任王鴻雁帶領科室人員肩負起醫院預檢分診工作、疫情防控宣傳工作,同時積極投身縣域全民核酸檢測工作和巾幗志願服務活動,以無畏和擔當筑起一道防線。

疫情防控工作中,預檢分診處就是醫院的前沿陣地。作為預檢分診處的負責人,王鴻雁每天到單位換上工作服就到門診大廳、急診通道預檢分診處開始一天的忙碌,測溫、掃碼、發熱患者轉運,查看醫護人員防護是否規范,預檢分診制度是否嚴格執行,各類標識是否清晰,患者登記、消毒登記是否有疏漏。每天一站就是幾個小時,加班加點成了常態,經常錯過吃飯時間。科室人員24小時值守預檢分診點,遇到緊急解決不了的問題,隨時打電話給她,不論多晚多忙,她的電話都會保持暢通。有時已是深夜,安排完工作就再也無法入睡,但她從不報怨,還耐心囑咐大家注意防護。在她的帶領下,科室醫護人員在預檢分診關口日夜堅守,成功實現醫院醫患零感染,筑起健康安全防線。

作為疫情宣傳的骨干力量,她充分發揮宣傳工作優勢,通過醫院公眾號、微信群、朋友圈等方式,積極宣傳疫情防控知識,准確傳遞最新信息,引導群眾提高科學防護能力,宣傳醫護先進事跡,引導全院醫護眾志成城抗擊疫情。2020年被市縣兩級網信部門授予“鶴城好網民”和“依安好網民”榮譽稱號。

為切實防范風險,2021年1月,依安縣疫情防控指揮部決定開展縣域城鄉全民核酸檢測,接到醫院命令,她再次披挂上陣,帶領六名醫護人員前往先鋒鄉十個村屯、縣城內十四個敬老院,為村民和老人進行核酸採樣。每天凌晨5點天還沒亮就出發,晚上到十點多才結束。作為檢測小組的負責人,她積極協調聯系鄉鎮、民政局負責人員,及時處理解決臨時出現的突發事件,在零下20多度的冬季,她不畏嚴寒深入多個核酸採集點調配物資,本著應檢盡檢、不落一人的原則,帶領隊員入戶為行動不便的村民採樣。三天時間裡,她帶領隊員共採樣5000余人,圓滿完成採樣任務。

她積極響應縣婦聯號召,充分發揮執委作用,在縣婦聯主席及領導班子的積極協調和組織下,她帶領醫院巾幗志願者為奮戰在抗疫一線的卡口值守人員捐贈防護物資,用行動描繪出巾幗志願紅。( 陳丹華 田暢)

(責編:王思迪、王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