訥河:文明實踐匯聚全民戰“疫”力量

來源:齊齊哈爾市委宣傳部

2021年02月05日10:58  
 

為更好凝聚戰“疫”合力,訥河市充分發揮新時代文明實踐中心、所站和“8+N”志願服務隊作用,動員社會愛心人士、大學生志願者、文藝骨干主動投身疫情防控工作中,用點點微光照亮秋水城,暖心的一幕幕每天都在上演著……

青年志願者沖在一線綻放青春力量

非常之時,擔當重任。臨近春節,人員流動和聚集性增加,訥河市新時代文明實踐中心吹響戰“疫”集結號,發布了招募志願者參與疫情防控志願服務工作的倡議書,僅用2天時間就收到了2000余條志願者報名申請。一件件“紅馬甲”在人員排查、信息錄入、卡口值守、維持秩序、社會宣傳等重要崗位發光發熱,以越是艱險越向前的奮斗姿態,詮釋著新時代青年甘為先鋒、勇於擔當的精神,讓“志願紅”成為秋水大地上最暖心最靚麗的風景。

心理援助 服務熱線傳遞溫暖關愛

為了緩解公眾疫情防控期間出現的緊張、焦慮、煩悶等不良情緒,引導公眾科學防治,走出心理誤區。市文明辦精心策劃,特邀7位心理咨詢專業人士組建心理咨詢服務團隊,開通了心理關愛熱線,免費提供心理疏導。據了解,熱線開通一周以來,共計為中小學生、家長、普通群眾和隔離人員提供援助服務38人次。

以藝戰“疫” 執筆為戈助力疫情防控

疫情防控工作中,訥河市的文藝工作者也紛紛行動起來,用自己的方式為這場保衛戰助力。在文明辦和市文聯發動下,廣大文藝工作者創作了一大批書法、美術、詩歌、小說等全新文藝精品,通過電視、廣播、微信公眾號等多平台進行展示。文藝工作者們用精品力作筑起了疫情防控的銅牆鐵壁,傳遞著必勝的信心決心。截至目前,共計發表小說4期4篇、詩歌39首、書法12幅以及朗誦、歌曲、快板7期。其中,由訥河市第三中學教師倪生廣創作的微型小說《等你》,真實地反映了在全民核酸檢測工作中一幕幕感人的情景,體現了一線醫護人員們專業敬業的職業精神,一經推出就引起共鳴和反響。老萊中心學校教師常永君創作的快板作品《日常防護很關鍵》朗朗上口接地氣,在各個平台上有很好的傳誦熱度。(孔令楠)

(責編:王思迪、王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