小草莓紅透新春 帶火“採摘游”

2021年02月07日09:24  來源:哈爾濱日報
 
原標題:紅透新春,草莓帶來幸福年

崔勝男忙著採摘成熟的草莓。

新春佳節的腳步越來越近,哈爾濱市阿城區亞溝街道吉祥村的草莓也“如約成熟”了,這幾天,來採摘草莓的客人不斷,崔勝男忙個不停,要忙年還要忙著打理生意,雖然不得閑,但她卻非常高興。幾個月沒白挨累不說,按照“設計”,草莓成熟趕上了年,見到了回頭錢,也幫鄉親們找到了致富路。

去年,崔勝男承包了村裡的5棟溫室,這是一個扶貧項目,她不僅要自己賺錢,還要帶動村裡的脫貧戶們增收。怎樣利用好這幾棟溫室?種什麼能多賺錢?經過調研,她決定種植草莓和小柿子。按照她的設計,秋天栽上苗,春節期間成熟上市能賣上好價。做足前期功課后,崔勝男從遼寧丹東買來了秧苗,培育了一冬,草莓趕在年前成熟了。

草莓紅了后,崔勝男靠發朋友圈、大家口口相傳出售。崔勝男介紹,地裡用的都是自家制的有機發酵肥,草莓個頭大、果皮薄、果汁多還有奶香味,很受歡迎,沒多久就打開了銷路。有不少客戶都是帶著孩子來溫室現場採摘,雖然每斤60元的價格不低,但客戶更看好草莓的品質和孩子採摘的樂趣。不能上門來採摘的,就通過快遞等方式送貨到家。5棟溫室有4棟種了草莓,另外一棟種了小柿子,現在小柿子成熟上市了,也非常受歡迎。

“今年第一次種草莓和小柿子,效果不錯,為今后添了信心、積累了經驗。也算帶著脫貧戶闖出了一條持續增收路。”崔勝男覺得挺滿意。現在,採摘園給8個脫貧戶提供了工作崗位,一年能干四五個月活,他們在家門口一年能賺1萬多元,還不耽誤干家裡活。崔勝男表示,要把種草莓做成產業,讓脫貧戶的日子像成熟的草莓一樣越過越紅火。(記者 康福柱)

(責編:王艷、趙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