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月8日黑龍江省新增1例無症狀感染者

2021年02月09日07:38  來源:人民網-黑龍江頻道
 

人民網哈爾濱2月9日電 (李宏頔)來自黑龍江省衛生健康委員會的消息,2021年2月8日0-24時,黑龍江省無新增新冠肺炎確診病例報告﹔當日新增治愈出院確診病例34例(綏化市望奎縣23例,哈爾濱市呼蘭區3例、利民開發區5例、香坊區2例,齊齊哈爾市昂昂溪區1例),齊齊哈爾市確診病例清零﹔新增無症狀感染者1例(哈爾濱市呼蘭區),是當地對中風險地區進行第五輪全員核酸篩查中發現的﹔當日解除無症狀感染者醫學觀察47例(綏化市望奎縣28例、綏棱縣1例、安達市3例、海倫市2例,哈爾濱市利民開發區6例、呼蘭區5例、道外區1例、南崗區1例)。

截至2021年2月8日24時,全省現有確診病例316例(普通型224例,輕型92例)﹔現有無症狀感染者274例。

上述新增無症狀感染者已在定點醫療機構進行隔離醫學觀察。當地有關部門已對所有排查出的密切接觸者落實管控措施,對其生活和工作場所進行了終末消毒。

當前,黑龍江省新增病例呈波動下降趨勢,為鞏固來之不易的疫情防控成果,請您積極響應春節假期非必要不流動的倡議,做好個人防護,減少人員聚集。如出現發熱、咳嗽、咽痛、腹瀉、味覺嗅覺減退等症狀時,要在做好防護的情況下及時到定點醫院發熱門診就診,如實報告外出旅居史及人員接觸情況,配合做好流行病學調查,並盡量避免乘坐公共交通工具出行。凡有中高風險地區旅居史的,抵返黑龍江省后要主動向目的地相關部門或社區報告,及時配合進行核酸檢測和集中隔離等工作。

(責編:李宏頔、李忠雙)