訥河市採摘園:線上銷售線下送 防控生產兩不鬆

來源:齊齊哈爾市委宣傳部

2021年02月09日10:33  
 

走進訥河市孔國鄉孔國村採摘園的大棚裡,隻見鮮紅飽滿的草莓掩映在翠綠的葉子中,讓人垂涎欲滴。今年冬季,採摘園裡種植了草莓、辣椒、生菜、小白菜等果蔬品種,春節前后正是草莓成熟上市的銷售旺季,按照疫情防控工作的要求,採摘園並沒有開放採摘,果蔬長勢正好,如何銷出去是關鍵。於是他們轉變銷售思路,提早在微信朋友圈裡預熱,採取了“線上分級銷售+線下專車配送”的模式,最大限度減小疫情帶來的影響,極大地增加了果蔬的銷量。

“疫情發生以來,原本計劃春節前開園迎客的採摘園,為了做好疫情防控工作,關停了採摘業務,每個溫室大棚隻留守一個工人進行管理和為客戶採摘,通過微信訂單銷售。我們每天測量體溫、專車運貨、定時消毒、無接觸配送,大家吃得安心,我們才放心。“孔國鄉孔國村黨總支書記呂顯才說。

採摘園負責人坦言:“從等著客戶上門,到重新思考果蔬的銷路,這是一堂最生動的營銷課。”目前,採摘園已有了更完善的經營計劃,將通過這段時間不斷調整,以更完備的姿態迎接游客。(閆藝丹)

(責編:王思迪、王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