張慶偉胡昌升看望慰問一線醫務工作者

2021年02月10日18:09  
 

張慶偉胡昌升看望慰問一線醫務工作者

向春節期間堅守崗位的全省廣大干部群眾致以新春祝福

在新春佳節即將到來之際,10日上午,黑龍江省委書記、省人大常委會主任張慶偉,黑龍江省委副書記、代省長胡昌升來到省新冠肺炎救治中心(哈醫大一院群力院區),看望慰問春節期間奮戰在疫情防控救治第一線的醫務工作者,代表省委省政府向全體醫務工作者表示衷心感謝,向不幸感染的病患者表示誠摯慰問並祝願早日康復,向春節期間堅守崗位的全省各行各業、各條戰線的廣大干部群眾致以新春祝福。

去年8月,根據國家發改委和省委省政府統一部署,哈醫大一院群力院區改造為省平疫結合重大疫情救治基地。張慶偉、胡昌升走進會診中心,與備勤的醫務工作者代表親切交流,通過遠程會診平台與省新冠肺炎醫療救治專家組組長於凱江視頻連線,了解醫療救治有關情況。張慶偉指出,本輪疫情感染速度快、傳播范圍廣,陽性感染者以村屯及企業、家庭為單位聚集性暴發,防控救治難度大。我們一手抓防控救治、一手抓能力提升,提高了核酸檢測、流調溯源、隔離管控、醫療救治、信息化防控等能力。省新冠肺炎救治中心傳承弘揚哈醫大優良傳統作風,全力開展救治工作,廣大醫務工作者醫者仁心、無私奉獻,用高超的醫術和精心的護理,讓每一名患者得到最好的救治。實踐証明,省新冠肺炎救治中心全體醫務人員是省委省政府可以信任的一支隊伍,是值得人民群眾信賴的白衣天使。

張慶偉指出,今年是“十四五”開局之年,全面建設社會主義現代化新龍江開啟新征程。省委省政府將把加快發展醫療衛生事業、更好滿足人民群眾衛生健康需求放在重要位置,大力支持哈醫大高水平學科建設和附屬醫院能力建設,為其充分發揮作用提供良好條件。醫療衛生戰線要不斷提升能力水平,努力為全省乃至全國醫療衛生事業發展作出更大貢獻。

張慶偉強調,各級黨委政府要關心關愛醫務人員,扎實做好后勤保障,創造優良的工作環境和生活條件,做好醫務人員家屬慰問工作,讓他們舒心安心工作。要堅持全省一盤棋,強化設施配套和物資保障,根據實際做好人員調整,慎終如始做好常態化疫情防控工作,堅決徹底打贏疫情殲滅戰,以優異成績慶祝建黨100周年。

張雨浦、孫東生及省直有關部門負責同志參加看望慰問。(來源:黑龍江日報 記者 曹忠義 攝影 徐旭)

(責編:張齊、趙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