熱心助人 讓雷鋒精神在平凡的日子裡閃光

來源:齊齊哈爾市委宣傳部

2021年02月10日09:46  
 

近日,齊鐵法院收到一封來自一位老人的感謝信,信中講述老人近期獨自外出時,因地面濕滑,摔倒在路邊。齊鐵法院法警大隊陳聰路過發現此情況,趕緊扶起老人,並護送老人回到家中。陳聰了解到老人年歲已大,且子女不在身邊,與老伴一起生活,就將個人電話留給老人,囑咐老人有困難時聯系他。老人深受感動,特意寫來感謝信,贊揚陳聰熱心助人的行為。

陳聰是齊鐵法院法警大隊的一名法警,也是一名共產黨員,他對待工作認真負責、踏踏實實,各項工作都想在前、干在前,曾獲得哈鐵兩級法院先進個人、優秀共產黨員等榮譽。生活中,陳聰熱心助人,多次參加志願活動,服務群眾,受到群眾好評。

齊鐵法院一直注重精神文明建設,在工作中踐行雷鋒精神,每年多次組織志願服務。這一封感謝信不僅是對陳聰助人行為的感謝,也是對齊鐵法院精神文明建設工作的認可。(劉常虹)

(責編:王思迪、王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