齊齊哈爾市工業經濟實現“開門紅”

來源:齊齊哈爾日報

2021年02月19日13:33  
 

新年伊始,萬象更新。在剛剛過去的一個月,齊齊哈爾市工業經濟克服多重不利因素影響,在市委市政府的堅強領導下,抓嚴抓實抓細疫情防控,開辟綠色通道保障生產要素,科學有序組織企業生產經營,使工業經濟實現“首月開門紅”。

春節期間,重點企業加班加點不放鬆,做到了疫情防控和生產組織兩不誤。為一季度、為全年目標的實現奠定堅實基礎。

一重集團:一月以來,中國一重克服多重不利因素影響,抓嚴抓實抓細疫情防控,科學有序推進生產經營,各業務板塊協調運轉,利潤總額同比增長63.2%,營業收入同比增長56.1%。春節期間,一重集團也依然是一派紅紅火火的生產場面。許多職工主動放棄與家人團聚的機會,在工作崗位上不舍晝夜地冶煉、出鋼、澆注,加班加點加緊生產。煉鋼廠當日冶煉鋼水產量981噸,創近10年來春節日產新高。水壓機鍛造廠兩台萬噸水壓機、6000噸水壓機全力開動,確保節日期間生產順利進行,50度主管道空冷熔鋁成功、重點鍛件鉸鏈梁火熱鍛造。石化裝備公司組織留大連人員對今年在制重點石化產品進行搶工,針對盛虹環氧乙烷項目的主線部件反應器、中船重工284壓力筒項目有序安排生產,保証合同交貨期,所有主線部件的焊接工位全部開動,24小時停人不停機。

建龍北滿:春節期間,企業處處是一派火熱的生產場景,機械轟鳴,一根根火紅的坯材接續下線。廣大干部員工堅守工作崗位,全身心投入到生產中,處處都能感受到干部員工“過節與不過節一個樣”的工作狀態。“堅守崗位,拼搏奮斗,是我們一線員工歡度佳節、迎接新年的特有方式。”軋鋼廠廠長王貴海說。為保証節日期間生產穩定,軋鋼廠嚴格執行生產預案,重點部署了春節期間相關工作,穩定生產節奏,強化生產管控,密切關注各工序生產動態,確保各項指標穩定,充分釋放產能,提高經濟效益。繼1月份大棒線月度軋制量創歷史新高后,2月13日大年初二,再創日產最高紀錄,日產量達1377噸。

鴻展集團:企業每天24小時滿負荷加工生產,1月份已生產酒精60565噸,比去年同期增長了3.73%﹔飼料55074噸,消耗玉米178251噸,實現了首月開門紅。目前,黑龍江鴻展生物科技有限責任公司是滿負荷生產,原材料保障充足。“今年,訥河市為保証黑龍江鴻展生物科技有限責任公司正常生產成立了專班,在訥河市委市政府和糧食局的協助下,包括協調交通部門、運管部門給我們開辟綠色通道,保証我們每天原糧回糧量能達到7500噸以上,這樣,企業就能夠正常運營。現在我們每天的生產能力,成品酒精是2500噸,出庫能力每天能達到2000噸以上。”公司原糧採購負責人朱德東介紹說。

龍江阜豐:春節期間,龍江阜豐生物科技有限公司的1800名員工始終堅守崗位,輪流作業,24小時不間斷生產,企業一方面多措並舉全力以赴做好疫情防控,一方面科學部署千方百計安排好正常生產工作,各項生產經營工作平穩有序。隨著銷售量的增加,公司上下鼓足干勁,開足馬力抓生產趕訂單。公司計劃年產10萬噸蘇氨酸、20萬噸賴氨酸、60萬噸結晶葡萄糖。1月份,蘇氨酸訂單量達1.2萬噸、賴氨酸2.2萬噸、葡萄糖4.4萬噸。1月份,阜豐公司葡萄糖產量3萬噸、蘇氨酸產量9千噸、賴氨酸1.9萬噸,產能利用率達100%。(記者 邸文輝 路久寬 鄒博寧)

(責編:王思迪、王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