克山:搶前抓早檢農機 備耕生產添動力

來源:齊齊哈爾市委宣傳部

2021年02月20日11:16  
 

春節剛過,克山縣仁發農業農機專業合作社就組織社員開始對大型農機具進行集中檢修,合作社社員李文革表示,過去用小四輪種黃豆,每畝能產180到200斤,自從加入合作社之后,用大型機械種黃豆,每畝能產380到400斤,真正體會到小四輪與大型農機具作業的差別。

合作社多年的發展,離不開黨和政府的關懷和幫助,生產負責人劉雙義總是把“好的政策帶來好的收入”挂在嘴邊。據悉,仁發農業農機專業合作社於2009年正式成立,2010年由於租賃的土地不能連片種植,大機械沒能發揮作用,隻靠代耕收入100萬元,當年沒能分紅。2011年初,合作社引導農民帶地入社,真正成為農民自己的合作社,307戶農民帶地加入合作社,土地經營面積達到了1.5萬畝。

如今合作社擁有各類農機具132台套,機械總動力達到4860千瓦時,土地經營面積由過去的100畝增加到如今的5萬多畝,輻射面積10萬多畝。

據了解,為全面做好今年的農業生產工作,實現再豐收,克山縣深入推進備春耕生產工作,通過“五個先行”搶抓備春耕生產工作,做到“防疫生產兩不誤”。截至目前,全縣已檢修各類農機0.67萬台套,確保3月中旬前全縣春耕生產所需的3.48萬套各類農機具高標准、高質量完成檢修,保障春整地和春播的順利開展。(馮樂行 王超)

(責編:王思迪、王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