收心歸位干勁足 凝神聚力謀新篇

來源:齊齊哈爾日報

2021年02月20日11:28  
 

新年伊始,萬象更新。18日,春節長假后上班的第一天,齊齊哈爾市廣大干部及時收心歸位,迅速進入工作狀態,以昂揚向上的精神狀態和務實的工作作風,全力投入到工作當中,處處呈現蓬勃向上的新氣象。

“春節假期已經結束,大家要趕緊收心歸位。2021年是‘十四五’開局之年,各位要認真謀劃新的工作計劃,以更加飽滿的熱情投入到工作中,把每一項工作都落到實處,見到實效……”節后首日,市民政局召開了節后收心會,安排部署近期各項重點工作。剛剛參加完“收心會”的基層政權建設和社區治理科成員迅速進入工作狀態,有人統計春節期間社區防疫人員補助情況,有人梳理社區治理各部門分工情況,有人解答村(居)民委員會換屆情況,有人與財政溝通,測算社區工作者生活補貼調整所需資金……在不停地在翻看部門新一年的工作計劃的基層政權科科長張曉慧表示,要把各項部署要求不折不扣貫徹落實到民政工作中,以昂揚的斗志和務實的作風迎接新的工作和挑戰,爭取在新的一年裡干出新的業績。

從18日起,市政務服務中心大廳恢復正常線下辦公,43個服務窗口全部開放辦公,市民無需線上預約即可前往大廳辦理各項業務。上午9時許,記者在中心看到前來辦理業務的群眾並不多,除了交警支隊、車駕管窗口辦事人數多一些外,其他窗口人數都相對較少,但200余名工作人員以飽滿的精神狀態,熱情耐心地接待前來辦事的每一位群眾。在交警支隊業務窗口,首席焦傳慧正熱情地接待著前來辦理業務的群眾。工作間隙,她告訴記者,今天來辦理事務的群眾不是太多,但同事們絲毫沒有放鬆對自己的要求,堅守崗位,為群眾辦好事,讓群眾好辦事。

“新年好,請問您需要辦理什麼業務。”8時30分,剛一上班,市民劉女士就通過叫號來到了公証員助理劉志剛所在的9號窗口。在鶴城公証處工作人員熱情的問候中,劉女士說明了自己的來意。因曾在該處辦理過繼承公証,有檔案記載,劉志剛一邊在系統中調取檔案打印,一邊制作筆錄、証詞……僅用了30多分鐘,劉女士就簽完了字。公証人員忙中有序的工作狀態和熱情周到的服務,讓劉女士很是滿意。為了保質保量為辦証群眾提供優質服務,做到節后上班不預熱、不緩沖,鶴城公証處工作人員便早早地到崗,著裝整齊投入到了工作之中。有的在為當事人提供咨詢解答,有的在整理卷宗,有的通過電話在聯系當事人。

在市公安局車輛管理所大廳,同樣呈現出繁忙而有序的景象。大廳內,兩名導辦人員熱情引導經過檢查登記后的辦事群眾叫號、為群眾答疑解惑﹔在車輛外檢區域,查驗員按照檢驗標准認真查驗登記。“為了滿足群眾春節放假期間能夠辦理車駕管業務的迫切需求,車管所大廳業務窗口和互聯網辦中心全員大年初四那天就提前上崗了。”市公安局車輛管理所所長趙吉成表示,車輛管理所將深化公安交管“放管服”改革措施,不斷優化營商環境,發揮智慧警務優勢,增強互聯網辦業務能力,加快電子檔案錄入和應用。開展愛民實踐活動,將車駕管業務向派出所戶籍窗口拓展增加綜合窗口數量,向醫院等人員流動密集的場所拓展,用最切實的舉措溫暖千家萬戶。

選民入戶登記、外地返齊人員登記、紅碼人員解碼、對小區卡口嚴格管控……與往常一樣,鐵鋒區光榮街道躍進社區工作人員一早就進入忙碌的工作狀態,伴隨著一聲聲“過年好”的問候聲,工作人員熱情接待前來辦事的居民,耐心地為他們答疑解惑,給予貼心服務。躍進社區黨委書記王微表示,新的一年社區將不斷優化社區資源,繼續開展志願服務活動和為民服務活動,著力提升扶貧濟弱服務品牌,突出強化網格化管理,切實解決老百姓關注的“急難愁”問題,以更飽滿的精神狀態,不斷增強居民的獲得感、幸福感、安全感。(記者 鄭越 於淼 王慶國 宋家興)

(責編:王思迪、王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