齊齊哈爾市殘友“雲”拜年“雲”歡聚

來源:齊齊哈爾日報

2021年02月20日11:30  
 

歌聲裊裊辭舊歲、舞姿翩翩賀新春。春節期間,鶴城維納斯藝術團團員與殘疾人文藝愛好者、文化助殘志願者、社會愛心團體代表一起,積極響應市委、市政府號召,通過在線視頻演出的方式為全市殘友“雲”歡聚,讓疫情不擴散年味不變淡。

殘疾人表演者大多來自鐵鋒區鶴城維納斯藝術團,多半是有肢體障礙的殘疾人,他們樂觀向上、頑強拼搏,在舞台上盡情綻放,既詮釋著自己平凡的人生,也向社會傳遞著滿滿的正能量。春節期間,他們精心准備,努力排練,在網絡直播中為殘疾人朋友展現了說唱、詩朗誦、手語舞蹈、男女獨唱等內容豐富的才藝表演,在精彩的節目中間還穿插了“疫情防護小常識”的宣傳講解,引導殘疾人朋友做好科學防護,共擔責任、助力防疫。殘疾人表演者響應號召“少外出、雲歡聚”,學習才藝“多排練、展風採”,用藝術的形式表達了自己的心聲,訴說著對黨和國家的熱愛,攜手全市殘疾人共同抗擊疫情、樂觀生活,用實際行動再一次証明殘疾人群體頑強拼搏的精神、樂觀向上的心態。(記者 王慶國)

(責編:王思迪、王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