齊齊哈爾市發放首批“鶴城人才卡”

來源:齊齊哈爾日報

2021年02月23日14:08  
 

為更好地服務齊齊哈爾市人才,建立人才服務綠色通道,讓人才享受便捷、高效的服務,齊齊哈爾市於日前啟動了“鶴城人才卡”發放工作。目前,首批共計68份已經發放完畢。

首批持卡人除了可以享受包括免費使用火車站貴賓室、貴賓通道,機場“三優”禮遇,“一對一”“綠色通道”優先就診,直系親屬入學,租房補貼、現房獎勵在內的戶籍辦理、住房保障、醫療保障、出行保障、子女入學服務保障外,還可以免門票游齊齊哈爾龍沙動植物園、尼爾基水利風景區、龍騰生態溫泉度假庄園、飛鶴觀光牧場、碾子山旅游區、梅裡斯湖景區等旅游景點。

“鶴城人才卡”是齊齊哈爾市對特定重點人才集成化服務的重要載體,是體現人才重要價值和業績貢獻的榮譽証件。首批發放對象為《齊齊哈爾市高層次人才分類認定辦法(試行)》規定中的A類(頂尖人才)和B類(杰出人才)。接下來,齊齊哈爾市還將陸續發放“鶴城人才卡”,並根據高層次人才分類認定的動態更新結果,為其他經過認定的人才繼續提供更多優質服務。同時,服務項目也會隨人才需求及服務事項成熟度實行動態調整,真正實現人才服務“一卡通”。 (岳佳璇 記者 宋家興)

(責編:王思迪、王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