齊齊哈爾:“三招三引”聯動機制推動2021年首個政校企合作成果落地

2021年02月24日19:39  來源:人民網-黑龍江頻道
 

人民網哈爾濱2月24日電 (楊雪楠)2月23日,東北農業大學與華源有機食品(黑龍江)有限公司、齊齊哈爾市克山縣三方簽訂合作協議,企業將出資500萬元設立東北農大產學科研中心和大豆食品科技創新中心,高校博士科研團隊入駐克山,開展無腥味和功能性大豆食品研發和應用,助力企業解決技術攻關難題。

據介紹,齊齊哈爾市積極圍繞重點產業、縣(市)區主導產業和重點產業項目發展需求,不斷延伸校地合作深度廣度,對標“十大基地”建設要求,升級打造招商引資、招才引智、招院引所“三招三引”聯動機制,加快促進資金項目、人才智力、科研平台等產業發展全要素聚集。

此次政校企合作,實現了產業引才、企業借智、高校建所三方合作共贏,是齊齊哈爾“三招三引”成果的具體體現,也是扎實推進校地合作,積極開展高校科研平台延伸基地建設成果的表現。

(責編:張齊、李忠雙)