黑龍江省九成建制村“快遞進村” 力爭年底前有條件建制村全部實現快遞服務直投

來源:哈爾濱日報

2021年02月24日09:43  
 

足不出村,手機上淘到的“寶貝”送到家。2020年,黑龍江省以郵政、快遞行業合作為突破口,實現全省九成以上的建制村有快遞進村服務。今年,黑龍江省將進一步落實“快遞進村”三年行動方案,力爭年底前全面完成“快遞進村”試點工作任務,實現有條件建制村快遞服務直投到村。

2020年,黑龍江省以郵快合作為突破口,開展快遞企業設點直投以及郵快、快快、快交、快商等合作模式,實現了全省90%以上的建制村有快遞進村服務,近60%的建制村有3個以上主要快遞品牌進村服務。農村地區快遞服務網絡逐步健全,全年投遞快件近1.5億件,同比增長近80%。

2021年,黑龍江省將堅持統籌規劃、政策引領,市場配置、創新驅動,因地制宜、分類推進的原則,鼓勵郵快合作、快快合作、駐村設點、交快合作、快商合作及其他合作等多種方式,進一步推進“快遞進村”服務的覆蓋面。(記者 劉希陽)

(責編:王思迪、王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