黑龍江省農業強省擂台賽視頻會議召開

2021年02月26日21:07  
 

26日,黑龍江省農業強省擂台賽視頻會議召開。黑龍江省委常委、副省長王永康出席會議並講話。

會議分析2020年黑龍江省農業經濟總體運行情況,通報“一圖一表一評價”市(地)排序情況,講解農業強省指標體系計算方法,並對今年指標進行預測。4個市作了典型發言,4個市作了表態發言。

王永康指出,2020年全省農業經濟持續向好、超過預期,為全省經濟實現正增長作出了重要貢獻。要從成績看發展成效,提振信心,為農業經濟高質量發展增添新動力。

王永康強調,黑龍江省在農業強省建設上還有不少差距,省內各市(地)發展不平衡的問題仍然突出。全省各市(地)務必要牢固樹立不進則退、慢進也是退的思想,提高政治站位,研究新舉措、加快補短板,力爭2025年要率先建成農業強省,推動農業現代化建設實現新突破。

王永康要求,要按照省委十二屆八次全會和省委經濟工作會議,以及《省政府工作報告》的部署要求,把講政治和勇擔當體現在堅決完成全年農業強省目標任務上。要穩住農業生產基本盤,狠抓招商引資建項目,增加農民收入補短板,建設產業集群增后勁,優化營商環境強企業,堅定信心、真抓實干,為“十四五”開好局、起好步作出農口新貢獻。(來源:黑龍江省人民政府網)

(責編:李宏頔、李忠雙)