黑龍江省委召開常委會會議 張慶偉主持

2021年02月28日13:56  
 

28日上午,黑龍江省委書記、省人大常委會主任張慶偉主持召開省委常委會會議,傳達學習全國脫貧攻堅總結表彰大會、黨史學習教育動員大會和全國政法隊伍教育整頓會議精神,聽取關於黑龍江省“七一勛章”提名人選和全國“兩優一先”推薦對象意見匯報,研究部署相關工作。

胡昌升、陳海波、張安順、李海濤、傅永國、張雨浦、王兆力、賈玉梅、張巍、陳安麗、聶雲凌出席會議。胡亞楓、李毅、石時態、高繼明列席會議。

會議強調,習近平總書記在全國脫貧攻堅總結表彰大會上的重要講話,充分肯定了脫貧攻堅取得的偉大成績,深刻總結了脫貧攻堅的光輝歷程和寶貴經驗,深刻闡述了偉大的脫貧攻堅精神,對全面推進鄉村振興、鞏固拓展脫貧攻堅成果提出了明確要求,具有很強的政治性、思想性、指導性和針對性。要深入學習貫徹習近平總書記重要講話精神,深刻領會脫貧攻堅取得的重大歷史性成就、創造的彪炳史冊的人間奇跡,准確把握中國特色減貧道路、中國特色反貧困理論,深入落實鞏固拓展脫貧攻堅成果同鄉村振興有效銜接的安排部署,以更有力的舉措、匯聚更強大的力量,加快農業農村現代化步伐。大力弘揚脫貧攻堅精神,准確把握其精神內涵、歷史意義和時代價值,把脫貧攻堅精神轉化為推進鄉村振興、促進龍江振興發展的強大動力。增強脫貧地區可持續發展能力,堅決守住不發生規模性返貧底線,扎實做好“三農”工作,促進農業高質高效、鄉村宜居宜業、農民富裕富足。把促進全體人民共同富裕擺在更加重要位置,不斷增強人民群眾的獲得感、幸福感、安全感。

會議強調,習近平總書記在黨史學習教育動員大會上的重要講話,對新時代學習黨的歷史、弘揚黨的傳統、開啟新的征程、創造新的偉業作出重要部署,為我們開展好黨史學習教育指明了方向、提供了根本遵循。要把學習貫徹習近平總書記重要講話精神作為重要政治任務,深刻認識黨史學習教育的重大意義,切實加強黨史學習教育的組織領導,牢牢把握“學史明理、學史增信、學史崇德、學史力行”目標要求,廣泛開展黨史、新中國史、改革開放史、社會主義發展史宣傳教育,突出抓好專題學習、專題黨課、專題民主生活會、專題培訓。深入挖掘黨在龍江大地的浴血奮戰史、艱苦創業史、改革創新史,教育引導黨員干部從黨史中汲取智慧力量,匯聚起推動振興發展的強大動力。扎實開展“我為群眾辦實事”實踐活動,貫穿於學習教育活動始終,從啟動開始,先易后難,分批推進,讓群眾感受到看得見、摸得著的效果。

會議強調,開展政法隊伍教育整頓,是以習近平同志為核心的黨中央作出的重要決策部署。要把開展教育整頓作為一項重要政治任務,態度要端正,認識要提高,加強組織領導,落實目標任務,堅持全面從嚴管黨治警,筑牢政治忠誠,清除害群之馬,整治頑瘴痼疾,弘揚英模精神,在思想上、政治上、紀律上、作風上進一步純潔隊伍,努力打造一支黨和人民信得過、靠得住、能放心的新時代政法鐵軍。

會議強調,“七一勛章”頒授和全國“兩優一先”表彰,是中國共產黨成立100周年慶祝活動的重要組成部分。要切實提高思想認識,嚴謹細致做好推薦工作,全方位、多角度廣泛開展宣傳報道,組織謀劃好黑龍江省“兩優一先”推薦評選工作,在全省上下積極營造學習先進、爭當先進、趕超先進的濃厚氛圍。

會議還研究了其他事項。

有關部門負責同志列席會議。(來源:黑龍江日報 記者 曹忠義)

 

(責編:王思迪、王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