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0年旅投集團實現收入1.6億元 增幅25%

2021年03月01日17:45  來源:人民網-黑龍江頻道
 

人民網哈爾濱3月1日電 (楊雪楠)2020年,黑龍江省國資委出資企業旅投集團緊緊把握七個行業發展制高點,在旅游經濟受疫情影響的艱難形勢下,2020年各項工作指標逆勢上揚,並獲得2020年度中國旅游影響力社會責任企業等榮譽及獎項。

2020年,旅投集團努力踐行旅游強省使命,全力克服新冠肺炎疫情對企業經營造成的沖擊,扎實做好“六穩”工作,全面落實“六保”任務,統籌抗擊疫情和經濟發展“兩手抓、兩不誤”,把握七個行業發展制高點,確保各項工作指標逆勢上揚。聯合優勢資源,為全省景區免費推出4個月的“北國好風光·盡在黑龍江——黑龍江旅游景區推廣季”活動。旗下“趣龍江”智慧旅游平台為全省269家景區提供免費預約服務並為“師大夜市”提供分時預約系統,累計預約達240萬人次。權屬企業進行三項制度改革,實現人員分流調整,全口徑人工成本同比上年度減少約10%。梳理重點儲備項目54個﹔利用1.5億元特別國債政策,控股落地嘉蔭縣的恐龍園項目。混合所有制企業北魚集團、龍旅信科、文旅規劃院、物業公司發揮增長動能,當年貢獻收入佔集團總營收的49%。

2020年,旅投集團實現收入1.6億元,增幅25%,實現利潤4938萬元。榮獲2020年度中國旅游影響力社會責任企業稱號﹔加入中國紅色旅游投資聯盟,擔任副主席理事單位﹔加入全國省級國有旅游集團聯盟﹔被森林康養國家創新聯盟授予常務理事單位﹔旗下“趣龍江”品牌入圍2020年度中國旅游影響力品牌榜單。

(責編:趙怡、李忠雙)