出動超18000人次!哈爾濱市主干街路積雪當日清理完畢

2021年03月01日09:01  來源:黑龍江日報
 

記者從哈爾濱市清冰雪辦獲悉,經過全市清冰雪大軍的連續奮戰,截至2月28日15時,城區主干街路積雪已全部清理完畢。清冰雪大軍仍在街路上奮戰,加大積雪外運力度。

據介紹,針對此次降雪特點,哈市清冰雪大軍以雪為令、邊下邊清,在落地雪花被壓實前加速清理,對主次干路、重要交通節點、坡路橋涵等重點點位採取滾刷車梯次作業、鏟車及時裝運的“清冰雪設備組合”作業模式進行循環清理、拉運,最大程度避免了道路結冰。同時,對公交站台、人行道、天橋、廣場等人流較多的地段迅速組織清掃人員不間斷循環清理,確保交通順暢。

據了解,截至2月28日15時,全市已出動清冰雪作業人員超18000人次,各類機械設備1900余台次,清運積雪5500余車次。(記者 劉瑞/文  邱成 張澍/攝)

(責編:王思迪、王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