黑龍江省政法隊伍教育整頓動員部署會議在哈爾濱召開

2021年03月01日18:55  
 

張慶偉在全省政法隊伍教育整頓動員部署會議上強調

以高度政治自覺高質量開展全省政法隊伍教育整頓

以自我革命精神堅決打好刀刃向內正風肅紀攻堅戰

3月1日下午,全省政法隊伍教育整頓動員部署會議在哈爾濱召開。黑龍江省委書記、省人大常委會主任、全省政法隊伍教育整頓領導小組組長張慶偉出席會議並講話。他強調,要深入貫徹習近平法治思想、習近平總書記關於加強政法隊伍建設的重要指示精神,全面落實《中共中央關於開展全國政法隊伍教育整頓的意見》和全國政法隊伍教育整頓動員部署會議精神,把教育整頓作為一項重要政治任務,態度要端正、認識要提高,落實各項目標任務,積極運用試點經驗,有力有序有效開展全省政法隊伍教育整頓,以自我革命精神堅決打好這場刀刃向內、正風肅紀攻堅戰,以教育整頓的新成效、政法隊伍的新面貌、黨和人民滿意的新業績慶祝建黨100周年。

全省政法隊伍教育整頓領導小組副組長、辦公室主任張安順主持會議,副組長陳安麗、李毅、石時態、高繼明出席會議。

張慶偉強調,要以高度的政治自覺、端正的思想態度開展好教育整頓。開展政法隊伍教育整頓,是黨心所指、警心所系、民心所向。要深化思想認識、提高政治站位,來一場刮骨療毒式的自我革命、激濁揚清式的“延安整風”、鑄魂揚威式的主題教育,教育引導廣大政法干警增強“四個意識”、堅定“四個自信”、做到“兩個維護”,堅決清除害群之馬,整治頑瘴痼疾,淨化政法系統政治生態,牢固樹立執法司法為民新形象,確保“刀把子”始終牢牢掌握在黨和人民手中。

張慶偉強調,要以自我革命的精神、刀刃向內的勇氣落實好教育整頓各項任務。認真貫徹總體要求和重要原則,全面從嚴管黨治警,努力打造黨和人民信得過、靠得住、能放心的新時代政法鐵軍。牢牢把握目標任務,把筑牢政治忠誠作為第一位任務,把清除害群之馬作為務必啃下的硬骨頭,把整治頑瘴痼疾作為關鍵舉措,把弘揚英模精神作為鑄魂揚威的重要手段,使廣大干警更好擔負起新時代政法戰線職責使命。抓好工作環節落實,學習教育重在思想發動,查糾整改重在動真碰硬,總結提升重在鞏固成果,確保每個環節都達到預期目的。著力解決突出問題,依紀依法適用“自查從寬、被查從嚴”政策,積極自查自糾,嚴肅組織查處,深化專項整治,注重建章立制,推動教育整頓成果長效化。

張慶偉強調,要以強有力的組織領導、過硬的工作舉措確保教育整頓取得實效。壓實落靠責任,嚴格落實主體責任、直接責任和協同責任,形成齊抓共管的整體合力。嚴格督促指導,做好指導協調、督查督辦和推動落實等工作。注重統籌兼顧,把教育整頓與黨史學習教育、維護國家安全和社會穩定、加強常態化疫情防控、優化營商環境、服務保障經濟社會發展結合起來,做到兩手抓、兩促進。加強宣傳引導,營造良好輿論環境。

會議傳達了全國政法隊伍教育整頓動員部署會議精神。

會議以視頻會議形式召開。全省政法隊伍教育整頓領導小組有關同志、省委政法委和政法各單位班子成員、全省政法隊伍教育整頓指導組負責同志等在主會場參加會議。各市(地)、縣(市、區)設分會場。(來源:黑龍江日報 記者曹忠義 薛立偉 攝影徐旭)

(責編:趙怡、王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