黑龍江省檢察機關將開展為期7個月的教育整頓

2021年03月02日18:22  來源:人民網-黑龍江頻道
 

人民網哈爾濱3月2日電 (韓婷澎)3月1日,黑龍江省檢察院召開黨組(擴大)會議,研究成立全省檢察隊伍教育整頓領導機構,部署全省檢察隊伍教育整頓。

據悉,黑龍江省檢察機關分兩批參加政法隊伍教育整頓,除省檢察院農墾分院、省檢察院林區分院、省檢察院哈鐵分院之外的市分院及所屬基層院參加第一批政法隊伍教育整頓,從2月底開始,6月底結束,歷時4個月﹔省檢察院和省檢察院農墾分院、省檢察院林區分院、省檢察院哈鐵分院及所屬基層院參加第二批政法隊伍教育整頓,從8月份開始,10月底結束,歷時3個月。

省檢察院黨組書記、檢察長高繼明要求,各級檢察機關要高度重視,提升政治站位,確保檢察隊伍教育整頓取得實效。各級檢察院的“關鍵少數”要帶頭自我剖析,把自己擺進去、把職責擺進去、把工作擺進去,敢於拿自己開刀,主動檢視自身問題。要綜合運用干警自查、組織查處等多種手段,著力解決“政治不忠誠、執法不公正、司法不廉潔、遇事不擔當、作風不過硬”的問題,積極促進檢察機關優化政治生態、錘煉紀律作風、增強素質能力、提升司法公信,堅決守住社會公平正義的最后一道防線。要設立舉報平台、暢通民意渠道、主動檢視辦案環節,通過對重點案件追索評查、信訪案件逐一清查、法律監督專項巡查,找疑點、抓要害、不留死角。要在當地黨委的領導下,主動配合政法委、紀檢監察機關,落實線索督辦制度,確保快速查實、銷號。要積極建立檢察隊伍教育整頓活動與掃黑除惡斗爭銜接機制,從細從嚴排查干警違紀違法問題,深挖“保護傘”、打好主動仗。

(責編:王思迪、李忠雙)