黑龍江省行政事業資產入場交易增值2100萬

2021年03月03日07:57  來源:黑龍江日報
 

記者從黑龍江省產權交易集團獲悉,2020年黑龍江省行政事業資產積極入場交易,在省產權交易集團平台轉讓的項目共成交211宗,增值864.35萬元﹔出租項目共成交213宗,增值1232.24萬元,共為黑龍江省財政非稅收入增加近2100萬元。

據了解,近年來,黑龍江省行政事業單位國有資產處置市場化意識不斷提升,省屬高校和醫院積極入場,在省產權交易集團權屬企業黑龍江聯合產權交易所平台公開交易,充分推動要素市場化流轉,斬獲溢價,實現增值。

2020年,黑龍江省醫院626個停車泊位3年經營權轉讓項目,經過178輪激烈競價,溢價率高達67.34%﹔哈爾濱體育學院學生食堂地下一層超市招租項目,經過458輪的激烈競價,成交價格溢價率達377.69%。

今年1月,黑龍江科技大學在黑龍江聯合產權交易所挂牌的黑龍江科技大學自助飲料售賣機場地租賃項目順利競價成交,8位意向承租方經過579輪激烈競價,最終成交價格溢價率高達518.18%。據悉,僅此項目,5年內為黑龍江省財政非稅收入增加513萬元。(王剛 記者 董盈)

(責編:李宏頔、李忠雙)