齊齊哈爾市高中畢業年級2萬余名師生如期返校

2021年03月04日09:39  
 

3日,齊齊哈爾市普通高中畢業年級學生和中職學校參加升學考試的畢業年級學生同步開學,全市2萬余名師生按照統一部署如期順利返校。時隔二個多月,琅琅的讀書聲再次在校園內回蕩。

新學期,校園實行封閉管理,學生錯峰入校,進教學樓要晨、午測溫。中午和晚上,學生需要和學校簽訂“兩點一線”承諾書,才可以回家就餐。開學第一課的內容以防控為重點,並結合當下的特殊情況,引導學生加強自我管理,引導學生及時調整學習備考計劃。

據了解,為了確保師生安全,齊齊哈爾市各學校都在開學前做了大量的准備工作。在制定應急預案、開展演練,對全體返校高三師生做了核酸檢測,排查域外未返齊人員信息,做好登記和存檔,實行動態化管理外,還在返校前對校園辦公樓、教室、食堂、宿舍、體育館、圖書室、室外垃圾箱等進行全面消殺,對防疫物資的使用期限進行重新核算和登記。

為確保學生跟上教學進度,各學校結合實際,優化教學計劃,整合教育資源,提高教學效率,提前制定了本學期的教學工作計劃,並且對教學進度進行了科學調整,保証本學期的各項教學任務順利完成。(來源:齊齊哈爾日報 記者 宋家興 李賀)

(責編:趙怡、王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