牡丹江市高三、初三和小學高年級學生3日開學

2021年03月04日09:47  
 

按照分期分批開學安排部署,3月3日,牡丹江市高三、初三、小學五至六年級學生作為首批返校學生正式開學,開學當日,各校秩序平穩有序,學生都按照各項防疫要求入校上課。

據了解,為確保學生安全順利返校復課,市教育局此前組織多次專題會議及培訓,進一步明確學校疫情防控各項舉措及責任人,要求相關人員掌握專業、規范的防控知識和應急處置流程,筑牢校園疫情防控安全線。

為給孩子們提供安全整潔的學習環境,開學前,全市各學校都進行了環境清理和消殺。各校組織教職員工提前多日返校,對教室、辦公室等處進行通風換氣,同時對食堂、走廊、圖書室、衛生間等公共區域進行徹底清潔。先鋒小學、立新小學等學校還邀請專業人員持專業消毒設備對學校所有教室進行徹底消殺。

防疫不鬆弦,健康迎接新學期。開學當日,很多學校都以衛生健康教育作為開學第一課內容,通過視頻以及老師講解的方式,從新冠病毒的危害到學習七步洗手法,從學習正確佩戴口罩和防疫衛生保健知識,從做好自我健康監測到上下學途中做好防護,再到心理疏導教育,通過生動的講解讓孩子們增強安全衛生意識,養成良好的行為習慣。

據悉,根據省教育廳工作部署,結合牡丹江市疫情防控實際情況,高二、初二、小學三至四年級將於3月5日開學;高一、初一、小學一至二年級、幼兒園將於3月8日開學。(來源:牡丹江日報 張雷 隋文超)

(責編:趙怡、王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