開春即開工!京哈高速黑龍江段改擴建工程復工復產

2021年03月05日17:33  來源:人民網-黑龍江頻道
 

人民網哈爾濱3月5日電 (韓婷澎)3月4日,伴著尚未消融的冰雪,在京哈高速黑龍江段改擴建工程拉林河大橋施工現場,項目工作人員正在進行左幅鑽孔樁施工。

據悉,2020年10月15日,京哈高速改擴建項目圓滿完成了右幅主體工程,實現右幅雙向保通,並與吉林省境內長余路段同步“雙通”,打通黑龍江省南下大通道,也為今年的施工奠定了堅實基礎。

2021年開年伊始,黑龍江省新冠肺炎疫情再次呈現緊張態勢,面對疫情,京哈項目辦多次召開會議研究部署疫情防控和復工復產准備工作,實現“開春即開工”。

在今年冬休期間,為了保証施工救援通道暢通,項目組織4組施工路段保通工作組及除雪設備16台套,以雪為令,及時清除左幅施工路段積雪,保障施工救援道路通暢,千方百計保障社會車輛安全通行,減少道路封閉施工期間對車輛通行的影響。經過精心准備部署,目前,項目管理人員和作業人員進場400余人,機械設備進場260余台套﹔拉林河特大橋鑽孔樁、瓦盆窯互通橋梁等控制性工程全面復工復產,正在緊張的施工當中。

圖片由黑龍江省交通運輸廳提供。

(責編:王思迪、李忠雙)