黑龍江省36968家排污企業完成登記 7297家企業獲得排污許可証

2021年03月05日07:53  來源:黑龍江日報
 

  3月1日起,《排污許可管理條例》(以下簡稱《條例》)在全國范圍內施行。日前,記者從黑龍江省生態環境廳獲悉,為了做好《條例》施行的前期准備,黑龍江省從2016年底開始啟動排污許可証核發工作,已完成36968家企事業單位排污許可核發登記工作,其中,發証7297家,登記29671家,基本實現了固定污染源排污許可全覆蓋。

  據悉,排污許可証是《條例》施行后,企事業單位生產運行期間排污行為的唯一行政許可和接受生態環境部門監管的主要法律文書。2020年,黑龍江省完成了固定源排污許可清理整頓工作、2020年固定污染源排污許可發証登記工作和“回頭看”質量檢查工作。為3933家企事業單位發排污許可証,為29671家企事業單位登記排污許可。

  省生態環境廳相關負責人表示,《條例》的頒布實施是落實黨中央國務院關於排污許可制度改革決策部署的重要舉措,將為全面實行排污許可制,落實精准治污、科學治污、依法治污,推進生態環境治理體系和治理能力現代化提供有力支撐。(記者 吳玉璽)

(責編:王思迪、王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