佳木斯市黨史學習教育動員大會召開

2021年03月05日17:23  
 

楊博在全市黨史學習教育動員大會上強調

突出重點把握要求

高標准高質量開展黨史學習教育

奮力譜寫全面建設社會主義

現代化佳木斯新篇章

4日上午,佳木斯市黨史學習教育動員大會召開。市委書記、市委黨史學習教育領導小組組長楊博出席會議並講話,他強調,全市各級黨組織和廣大黨員干部要堅決把思想和行動統一到習近平總書記重要講話精神上來,統一到黨中央重大決策和省委部署要求上來,聚焦學黨史、悟思想、辦實事、開新局要求,深入開展好黨史學習教育工作,真正做到學史明理、學史增信、學史崇德、學史力行,奮力譜寫全面建設社會主義現代化佳木斯新篇章。

市委副書記、市長叢麗主持會議並講話。張曉燕、劉立民、宮秀麗、高志軍、王延增等市領導出席會議。

楊博指出,在全黨開展黨史學習教育,是牢記初心使命、推進中華民族偉大復興歷史偉業的必然要求,是堅定信仰信念、在新時代堅持和發展中國特色社會主義的必然要求,是推進黨的自我革命、永葆黨的生機活力的必然要求。要統一思想、提高認識,准確把握開展黨史學習教育的重大意義,切實用黨的奮斗歷程和偉大成就鼓舞斗志、明確方向,用黨的光榮傳統和優良作風堅定信念、凝聚力量,用黨的實踐創造和歷史經驗啟迪智慧、砥礪品格,切實將黨史學習教育過程中激發出來的信念信心、熱情激情,轉化為攻堅克難、干事創業的具體行動。

楊博強調,要突出重點、把握要求,高標准高質量開展黨史學習教育。在學黨史上要進一步把握歷史發展規律和大勢,開展專題學習研討,強化專題宣傳闡釋,加強專題教育培訓,始終掌握黨和國家事業發展的歷史主動。在悟思想上要感悟馬克思主義的真理力量和實踐力量,感悟思想偉力,堅定黨的領導,加強黨性鍛煉,堅持不懈用黨的創新理論最新成果武裝頭腦、指導實踐、推動工作。在辦實事上要進一步深化對黨的性質和宗旨的認識,始終保持馬克思主義政黨的鮮明本色,把深入開展“我為群眾辦實事”實踐活動貫穿始終,重點解決群眾“急難愁盼”問題,著力推進鞏固拓展脫貧攻堅成果同鄉村振興有效銜接、提高人民群眾生活品質、深化作風整頓優化營商環境。在開新局上要進一步總結黨的歷史經驗,把黨史學習教育同推進佳木斯振興發展結合起來,同統籌疫情防控和經濟社會發展結合起來,同動員人民群眾創造美好生活結合起來,不斷提高應對風險挑戰的能力水平,真正把學習教育成效轉化為工作動力和成果。

楊博強調,要加強領導、守正創新,確保黨史學習教育取得扎實成效。要壓實落靠責任,各級黨委(黨組)要精心組織、科學安排、扎實推進,領導小組辦公室要發揮牽頭抓總作用,各相關部門和單位要充分發揮職能作用,努力形成黨史學習教育的強大合力。要創新方式方法,堅持學習和實踐相結合,規定動作和自選動作相結合,不斷增強學習教育的針對性和時效性。要強化督促指導,市委巡回指導組要採取巡回指導、隨機抽查、調研訪談等方式,全覆蓋督促指導,全過程嚴格把關。要營造濃厚氛圍,統籌指導各類媒體,充分運用新聞報道、言論評論、典型宣傳等形式,為黨史學習教育營造濃厚的輿論氛圍。

叢麗強調,要深化思想認識,提高政治站位,扎實深入開展本地區本部門本單位的學習教育。加強組織領導,把開展黨史學習教育作為一項重大政治任務,精心組織安排,層層壓實責任,創新方式方法,確保黨史學習教育高起點啟動、高標准推進、高質量落實。要豐富教育形式,以專題宣講、專題研究、專題學習等形式,開展靈活多樣的教育宣傳,切實增強學習教育的實際成效。要注重學踐結合,把黨史學習教育與“不忘初心、牢記使命”主題教育常態化結合起來,與落實“十四五”開局之年各項重點任務結合起來,與統籌疫情防控和經濟社會發展結合起來,與開展“我為群眾辦實事”實踐活動結合起來,推動學習教育與高質量發展相互促進、共同提升。

會議以視頻形式召開,各縣(市)區、建三江管委會設分會場。(來源:佳木斯日報 佳木斯市人民政府網)

(責編:王思迪、王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