冰城“春整” 城市道路公共設施除塵

2021年03月11日09:58  來源:生活報
 
原標題:城市道路公共設施 除塵

自3月初開始,哈爾濱市氣溫明顯上升,環衛部門利用中午氣溫較高時段,對全市道路城市家具與交通護欄蒙塵進行了擦拭。

哈爾濱市環衛辦相關負責人表示,連日來,環衛部門根據氣溫條件,利用人工毛掃帚加強加細清掃人行道面、邊石根浮塵浮土﹔加大了轄區果皮箱、垃圾桶(箱)、公交站點等城市家具公共設施的擦拭清理力度﹔對道路中心隔離帶、交通護欄、隔離墩、擋牆的塵灰污漬進行及時擦洗。

預計本月中旬,待氣溫條件允許,環衛部門將採取“機械清洗、人工配合、消殺跟進”的方式進行街路濕掃作業,在本月末進行為期一周的環境衛生大清洗活動。

10日上午,記者在香坊區轄區內看到,香坊區於當日啟動大型水掃車輛對轄區主要街路進行水刷作業。在出動干掃、道路寶等機械設備對主次干道、出城口、城鄉接合部進行多頻次清掃的基礎上,對轄區街路進行水刷作業和隔離護欄水刷清洗作業,降灰除塵,清除冬季污染痕跡。並將根據氣溫情況合理安排濕掃作業,對轄區街路進行機械化刷洗,重點強化出城口、城鄉接合部等重點區域力量投入。(記者 李丹 文/攝)

(責編:王艷、趙怡)